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扶贫村走访调研暨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11 10:36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255

5月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索继军带队深入扶贫定点帮扶村——渑池县英豪镇东七里村开展走访调研暨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主题党日志愿活动。市局领导赵国选、杜随波、张聚欣、孟朝军和渑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建强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1100022.jpg

市局和县局分别向东七里村捐赠了矿泉水、方便面等一批暖心的生活物资。市局领导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分头到各自联系的扶贫户家中走访慰问,在深入交流中了解实际困难,解答扶贫政策,坚定脱贫信心。在结对共建“清洁家园”活动中,市局机关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清扫村间道路、清除路边杂草杂物,为结对帮扶村的清洁美化做一份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11100827.png

微信图片_20200511100834.png

微信图片_20200511094956.jpg

在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中,市局领导与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们开展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东七里村党支部关于支部建设情况和近期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疫情过后村里有什么困难,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索继军局长对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过去一年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大家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以党建引领扶贫工作,强化组织保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因地制宜打造农业特色产业,将“两不愁三保障”等好政策落到实处,继续做好“消费扶贫”“帮扶培训”等工作,使广大村民真正受益。村两委班子对市局领导班子的关心和驻村队员一年多来对东七里村脱贫攻坚的帮扶、支持表示真诚感谢。

索继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村办工厂,详细了解其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并嘱托市局派驻第一书记继续发扬求真务实、敢闯敢干的工作作风,坚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挤出来,把滞后的进度补起来,努力减轻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以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立足点,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工作质量,确保如期实现精准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