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清明祭英烈 网上寄哀思

发布日期: 2020-03-10 09:52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344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近日印发《关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要求,三门峡市各级烈士陵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一、祭扫方式

      (一)网上祭扫。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二)代为祭扫。为烈士家属提供免费代为祭扫服务。

   二、祭扫流程

      (一)网上祭扫流程

      1. 电脑可通过访问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http://www.mva.gov.cn/)、“中华英烈网”(htt://www.chinamartyrs.gov.cn/)进行网上祭扫。


 第一步:打开浏览器,输入“退役军人事务部”或“中华英烈网”点击搜索。

图片12.png

  第二步:点击中华英烈网,出现中华英烈网首页

图片13.png

 第三步:点击花篮为烈士献花

图片14.png

 第四步:点击进入英烈纪念馆

图片15.png

 第五步:在搜索方框内输入烈士姓名,点击搜索

图片16.png

  第六步:点击祭扫烈士

图片17.png

 第七步:出现烈士生平事迹简介

图片18.png

第八步:点击“进入英雄纪念馆”,依次点击“祭拜、献花、敬酒、上供”,也可发布留言。

图片19.png

  也可以在 “中华英烈网”首页点击烈士英名录,出现地区烈士英名录;查找省份,点击进入,出现各地市目录;点击地市各县区目录,出现人名;点击烈士人名,出现烈士基本信息;点击右下角“网上祭奠”,出现烈士纪念堂页面,并有音乐。依次点击“献花、点烛、上香、祭拜”。

  (二)代为祭扫。我市各烈士陵园为烈士家属提供免费代为祭扫服务。代为祭扫服务热线:

      卢氏县烈士陵园 03982256550

     灵宝市烈士陵园 03988855569

      陕州区烈士陵园 03983853008

      渑池县烈士陵园 03984889009

      义马市烈士陵园0398558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