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工作动态】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来峡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0-25 17:24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0

10月24日至25日,河南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刘延平一行到三门峡市调研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渑池县、义马市、灵宝市政府领导,相关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640.jpg

在渑池县,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张沟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单位博康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渑池县杰出军人展馆、军人之家、老兵工作室等处,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刘延平一行对渑池县抓强思想政治引领,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有机融合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全面推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润红心、守根脉”,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的权益维护工作,做到退役军人尊崇有氛围、合法权益有保障、特殊困难有帮扶、反映诉求有渠道,切实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


640.png



随后,调研组来到三门峡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义煤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展览馆,认真听取解说员现场讲解,并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特点规律,坚持把加强政治引领放在首位,持续深化“思政引领提升年”活动,把退役军人思政引领工作做实做细,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


640 (1).jpg

刘延平一行还深入灵宝市故县镇孔家营村,实地调研河南省“十佳兵支书”、村党支部书记任锁祥创业情况以及带领群众发展产业情况,详细听取了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汇报,特别是在引领“兵支书”发挥“领头雁”作用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一步,三门峡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厅领导调研指导精神,以高质量开展好退役军人“思政引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站位,创新举措,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关爱尊崇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供稿科室/单位:市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渑池县局、义马市局、灵宝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