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主题教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陈伟做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日期: 2023-09-26 16:22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0

9月2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党组书记、局长陈伟在开班式上作专题党课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国选主持。市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640 (1).jpg

陈伟指出,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要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认真思考感悟、深入认识领会、准确理解把握,把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凝心铸魂、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更好地指导新时代新征程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的新实践。

640 (2).jpg

陈伟强调,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领悟“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根本政治立场、重大原则方向、强烈政治担当、科学思维方法,通过主题教育,认真梳理、查摆服务保障水平、基层基础建设、风险防范化解、拥军支前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扎扎实实做好退役军人思政引领、接收安置、就业创业、服务保障、权益维护、双拥共建等工作。要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总体要求,转化为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具体的方案、措施和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退役军人工作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640 (3).jpg

陈伟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退役军人工作实践,通过学习提高“政治三力”,通过学习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学习强化担当精神,通过学习增强履职本领,通过学习弘扬新风正气。紧扣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的幸福指数,切实巩固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退役军人及军人军属的福祉权益,坚决扛稳扛牢社会和谐稳定及政治安全责任,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贡献强劲退役军人力量。

(供稿科室:市局人事教育科、办公室、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