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我市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发布日期: 2023-10-01 16:22
来源: 三门峡日报
浏览量: 0

忠魂铸丰碑,精神照千秋。9月30日是第十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三门峡市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陕州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范付中、徐相锋、栗金强、王载文、郭鸿勋、万战伟、王清华、王松钊、于鹏、王磊等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相锋主持。
  陕州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
  9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烈士纪念碑前持枪伫立。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少先队员手持鲜花,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充满感情、清脆嘹亮的歌声向烈士表达传承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的志向,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烈士纪念碑基座上。
  市委书记范付中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市领导和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公墓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之情。
  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前进力量,紧紧围绕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精会神抓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新篇章。
  市、区直机关干部,退伍老战士和烈士亲属代表、我市各界群众代表、驻三门峡部队和武警官兵代表等参加仪式。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