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索继军赴陕州区、渑池县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4-28 17:04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371

4月23日至2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索继军带队赴陕州区、渑池县,重点围绕“十四五”项目规划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1.jpg

4月23日下午,索继军、许心远一行在陕州区实地考察了陕州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建设和陕州烈士陵园改扩建两个重点项目,详细询问了荣军医院资产归属、资金投入、机构设置、人员设施配备等规划以及烈士陵园改扩建工期进度。得知陕州区局多方协调,努力克服资金短缺等障碍,使这两个重点项目有效推进时,索继军局长对陕州区局领导班子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陕州区局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建设“黄河金三角”和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充分利用陕州区的区位交通优势,将陕州荣军医院建设成疗养一体、功能健全,立足三门峡、辐射周边城市的现代化荣军康复机构。陕州烈士陵园作为三门峡市代表性的烈士纪念设施,要持续完善场馆基础设施、深化丰富革命历史文化内涵,让三门峡百姓更好地缅怀先烈、牢记历史。

调研2.jpg

4月24日,调研组一行赴渑池调研,渑池县委常委、副书记刘军伟全程陪同。调研中,大家了解到,渑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面对疫情影响,主动谋划、积极思考,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的战略部署,借助互联网这个“最大增量”,把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机遇,取得了积极成效。在考察融椒联大数据中心时,调研组得知该县依托融椒联线上平台,充分发挥当地花椒种植优势,大力发展智慧农业+订单农业,提升农产品价值,运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培育和发展线上线下两个市场,打通上下游产销链,最终将打造全国性的花椒等特色农产品大数据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交易中心和新六产能赋能中心。目前,渑池融椒联项目已接收两名自主择业干部、两名退役士官,后续将吸引更多有干劲、有才能的退役军人,成为引导带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重要基地。

索继军局长高度评价了渑池县局借力“新基建”服务“新经济”的超前思路,并深入了解融椒联项目建设整体推进、为退役军人提供岗位和营商环境等情况。他勉励县局领导班子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将融椒联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项目建设,努力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亮点和品牌。

渑池调研2.jpg

调研组了解到,陕州区在开展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时采取了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安置对象的就业意向、掌握技能等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使选岗定岗和技能培训更好地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针对纸质版档案不易保存的情况,陕州区局正在推进退役军人档案电子化进程,使档案更易于保管查阅。渑池县局借助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大力推进退役军人荣誉激励体系建设,通过陈列展示全县退役军人获得的荣誉,将尊崇落到实处,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真正成为“退役军人之家”。索继军局长指出,这些好的举措值得在全市系统范围内推广,要在调研中学习交流、互通有无,切实提升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渑池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