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退役军人在我市乘公交游景区可享减免优待

发布日期: 2023-04-17 16:25
来源: 三门峡日报
浏览量: 0

退役军人在我市乘公交游景区可享减免优待


  本报讯(记者侯鹏云 王梦)4月14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4月15日起,在三门峡市行政区域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持河南省制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以下简称“优待证”),均可享受公共交通、文化旅游减免优待政策。


  我市实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公交文旅优待政策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凭河南省制发的优待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激活优待证金融账号后刷卡免费乘车);二是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凭河南省制发的优待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游览公办经营性A级景区均实施首道门票减免优待,同时,鼓励非公办经营性景区积极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待服务。


  此次优待政策中所称的其他优抚对象,是指符合发放优待证条件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和病故军人遗属。随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持我省制发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目录将会不断适时增补更新。


  据悉,实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免费游园政策,是为了褒扬退役军人在服役期间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在全社会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同时,勉励广大退役军人踔厉奋进、勇毅前行,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实施我市城市交通与文化和旅游优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政策措施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