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30 09:05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283


锦旗.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挑选责任心强、身体健康的22名志愿者组成3个小组,到统一分配的执勤卡点参加防疫执勤。

微信图片_20200330092845.jpg

在湖滨区前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和支持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不讲条件、不怕困难,每天到前进街道和平社区两个小区门岗进行疫情防控监测执勤。志愿者们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劝阻,为小区居民普及防疫知识,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发现症状及时就诊,同时加强心理疏导,让大家在重视防疫的同时消除恐慌情绪。

微信图片_20200330092853.jpg


3月18日,湖滨区前进街道和平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执勤的“三无小区”的防疫执勤点送锦旗,对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值守期间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勇于负责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和诚挚感谢。

日报jpg.jpg

执勤卡点.jpg

据统计,1月31日至3月1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服务时长共计6586小时,人均153小时。在这48天里,志愿者们不惧感染风险,克服种种困难,冒着料峭春寒坚守在小区门口,彰显了退役军人工作者的奉献与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志愿者们的后勤保障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索继军,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戚咏梅和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随波等领导,亲临一线作战指挥,经常到分包联系的两个小区疫情防控检测点看望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和军大衣,带去市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的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330093459.jpg

微信图片_20200330093751.jpg

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服务活动顺利进行、圆满结束,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