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我市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发布日期: 2020-10-23 09:39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87

图片.png

10月20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表彰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北京举行。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常委、三门峡军分区政委刘虎林在郑州参加河南分会场会议。会上,三门峡市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至此,我市已连续六次被命名表彰,实现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军地“一盘棋”理念,深入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和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军地双拥共建的大好局面。
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市、县两级均成立了由党政军领导任正、副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双拥工作“三优先”原则。加强双拥机构建设,持续加大双拥工作投入,深入开展“五个一”双拥创建活动,不断加大为部队办实事力度,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市级新闻媒体均开设了双拥和国防教育专版,在《光明日报》《解放军报》刊发三门峡双拥工作长篇通讯及市委书记署名文章,并被广泛转载。培育、选树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毛兆祥、全国拥政爱民模范赵平普、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张东堂、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尚群有等一大批双拥典型。加大创建投入,建成了高规格的双拥广场和双拥桥,并在黄河公园建成了双拥园,打造双拥一条街,开通双拥公交专线,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拥军政策,全面落实。义务兵优待金发放标准居全省前列。创新拥军举措,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意见》,有效提高了三门峡兵员的学历层次和整体素质,被《中国国防报》《河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部队建设,全力支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否决了可能影响军事设施的投资项目40余个,减少投资90多亿元;划拨土地900多亩,并在拆迁和配套设施建设上投入近10亿元支持部队建设。
社会拥军,创新发展。率先在全省出台《关于开展社会化拥军工作的意见》,使社会化拥军在行业、社区和“两新组织”中得到创新发展,全市非公经济和社团组织每年拥军投入超百万元,受到军地各界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