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三门峡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09 13:46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197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23日,三门峡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共三门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云波,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冯相儒,副组长许俊刚、李玉娜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组组长朱友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索继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图片.png   会上,王云波强调,要充分认清巡视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支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巡视巡察监督的使命、责任和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监督,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落实职责。


王云波指出,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要站在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牢把握推进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位开展巡察监督,从政治高度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紧盯政治找根源,对党组织要聚焦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态度,对个人要聚焦对党忠诚、干净、担当。

王云波强调,市委巡察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市委巡察工作,充分相信市委巡察组,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对巡察组提出的处理建议,单位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教育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为巡察工作赢得更为广泛的信任和支持。

冯相儒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两个紧盯”“一个加强”等方面,着力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两个紧盯”: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紧盯部门职责履行情况。“一个加强”:加强对上级巡视反馈问题对照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及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完成情况的监督检查。

图片.png

索继军在表态发言时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政治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政治监督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加快退役军人事业发展的机会,圆满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任务。二要主动接受监督,全面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全局上下要围绕巡察组工作安排,全方位提供便利条件、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高效迅捷地做好各项资料备查,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真实情况。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意见,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推卸、不回避,全接受、全认领。三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做到把政治巡察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执行结合起来、与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开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本次巡察集中巡察时间为2020年9月21日起至11月20日。巡察组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3639892257;接收短信手机:13639892257;电子邮箱:smxswxcz5@163.com;邮政信箱:三门峡市13号邮政信箱,邮编472000。受理时间为法定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