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我市参加首届河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 2020-08-26 10:28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362

就业创业大奖赛.jpg

8月17日,全省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传来喜讯:我市3名优秀退役军人及其创业项目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作为全省系统唯一获奖的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评审专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瑞同志被退役军人事务部授予“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导师”荣誉称号。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赵宏宇、厅长刘国栋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厅长刘国栋和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石永拴分别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就业创业大奖赛2.jpg

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是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的全国性大赛。河南省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人社厅主办,共设立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五大类奖项。我市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海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尚群有荣获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类二等奖;全省首届出彩河南人之最美退役军人、义马市安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裴战国荣获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类三等奖;我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三门峡强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刘志毅获得优秀奖。

就业创业大奖赛3.jpg

大赛自去年年底启动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扣“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的大赛主题,广泛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参赛报名,层层选拔、推荐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典型,严格审核把关,推选确定11名优秀退役军人及其创办企业参加全省角逐,并荣获优秀组织奖。通过组织参加本次大赛,在全市范围发现和培树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典型,必将激励带动更多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进一步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业创业大奖赛4.jpg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在当天颁奖仪式上致辞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加快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中,退役军人是一支重要力量。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一直将稳就业、保就业摆在“六稳六保”之首,省委、省政府连续两年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全省重点民生(领域)实事、列为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我省有320多万退役军人,每年有4万左右退役军人返乡。他们接受党和军队教育培养,在军营历练多年,作风硬、能力强,善打硬仗、不怕困难,在创业创新发展中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最美形象,广大退役军人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力量。在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坚持政府推动、市场牵引、社会参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正在中原大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已成为退役军人工作中鲜明的主题。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不是短期任务,而是长远的事业,需要我们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支持和帮助退役军人创业,为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更多优惠政策措施和优待优先服务,让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一道,始终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坚定支持者。

就业创业大奖赛5.jpg

据了解,经过初赛推荐、资格审查,共有212家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和创新团队参与省级竞争评选,最终66家退役军人企业、团队代表脱颖而出,成为全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领跑者,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24个、优秀奖30个,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11个,退役军人就业帮扶示范企业奖11个。   

就业创业大奖赛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