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索继军局长带队赴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 2020-07-10 09:36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530

“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如何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如何健全完善,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如何攻坚突破?”7月8日,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索继军带队赴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习考察。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随波,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聚欣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运城照片.jpg

在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考察组一行观看了反映该局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双拥创建工作的专题片,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江雷介绍了该局的机构编制、队伍建设、体系运行、工作成效等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该局利用信息化技术和云视频手段,加强市局与各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服务站互联互通,实现可视化远程办公,以及微信网络调解等经验做法。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常江雷从“讲政治、抓党建”“讲政策、抓落实”“讲学习、抓培训”三个方面分享了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年多来的探索与实践,并积极建议运城、三门峡、渭南三地建立黄河金三角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协作机制,加强协调联络、共建共享和创新交流,共同推动黄河金三角地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双方相关科室负责人还就退役士兵安置、养老保险补缴、军休服务管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与作用发挥等问题进行了对口交流。

运城照片4.jpg

运城照片1.jpg

考察组一行现场观摩了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线上联通各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服务站的“云视频”远程办公系统演示。常江雷局长随机抽查了两个站点,并当场听取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考察组一行还深入垣曲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垣曲县新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古堆村服务站,学习了解该县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中贯穿体现“自治、德治、法治”理念,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用心用情做好权益维护和信访稳定工作的典型经验,并认真听取工作介绍,仔细查看相关资料,切实感受“退役军人之家”军味特色鲜明、服务暖心贴心的工作环境和文化氛围。

运城照片5.jpg

学习考察中,索继军局长表示,运城市退役军人工作思路清晰、理念超前、务实创新、成效明显,有许多值得三门峡市局深入思考、学习借鉴的地方。要结合三门峡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加强与“近邻”同行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以深入推进“四个年”活动为抓手,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等方面锐意进取、攻坚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三门峡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