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省厅召开全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试点暨年中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 2020-07-10 09:30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449

7月3日,全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试点暨年中工作推进视频会在郑州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赵宏宇、厅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常世彦主持会议,并对思想政治工作整省推进工作方案进行解读。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索继军通过视频系统向大会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市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照片.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整省推进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试点工作,动员退役军人系统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不断把河南省退役军人工作推向前进。

视频会照片.jpg

各省辖市围绕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试点推进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索继军局长在汇报三门峡市局上半年工作时着重突出六个方面: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协调联络机制作用,扎实搞好双拥工作;三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稳退役军人就业、保基本民生工作;四是持续做好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和涉军信访稳定;五是迅速落实上级要求,合力攻坚“两险接续”;六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入开展“十四五”项目规划。


根据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整省推进“六项行动”部署,上半年三门峡市局共抓了三项工作:一是积极开展党建试点,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二是结合第三届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军嫂评选等活动,做好褒扬激励;三是在帮扶解困和服务保障上下足功夫,强化退役军人优待尊崇。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谋划部署了“四个年”活动、整省推进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等一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等一批重大任务,扎实开展了“全面走访+六个一批”“困难九帮扶”“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2020春风行动”退役军人网络专项招聘等一批重要活动,积极解决了自主择业退役金调整、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等一批难点问题,选树推出了王国辉、刘慧欣等一批先进典型,成绩来之不易、工作亮点纷呈。

 

会议强调,开展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是退役军人事务部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我省被确定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整省推进的试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刻理解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和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领导“要做就要扎实做好”的要求,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创新精神,提升工作能力,狠抓工作落实,把试点任务完成好。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和路径,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处理好试点工作与全年工作之间、六项行动之间、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之间“三个关系”,把握好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弘扬优良光荣传统、激发创业奋斗精神、切实维护合法权益等四项重点,切实把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围绕“四个年”活动和思想政治工作“六项行动”等重点任务,按照整省推进工作方案要求,抓住重点、抓出特色、抓好典型、抓牢基础,部省联动、先行先试,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河南经验,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