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双拥模范城 > 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

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三门峡又进一步!

发布日期: 2020-08-26 11:20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127


8月21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人民日报》发布公告,对拟命名表彰的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全国双拥模范单位和全国双拥模范个人进行公示,三门峡市榜上有名,标志着我市距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又迈进一步。

微信图片_20200826112203.jpg

公告指出,2016年7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队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双拥工作的决策指示,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深入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进一步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建设改革备战,涌现出一大批富有时代特色的双拥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推动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政治热情,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将命名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并对在双拥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表彰。

微信图片_20200826112217.jpg

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工作,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了较大调整后,开展的第一次双拥命名表彰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微信图片_20200826112230.jpg

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三门峡军分区和驻峡部队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作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和加强国防力量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位推进、系统推进,持续打牢双拥创建工作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826112239.jpg

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三个优先”,深入开展“五个一”双拥创建活动,不断加大为部队办实事力度,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驻峡部队和广大官兵充分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抢险救灾、维护和谐稳定、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切实在支持三门峡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军地双方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具有三门峡特色的双拥共建新路径、新方法,共同努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奋力开创我市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008261122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