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双拥模范城 > 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

三门峡市双拥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发布日期: 2020-07-16 08:52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148

7月12日,河南省双拥办在《河南日报》上对拟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公示,三门峡市榜上有名且位居前列。

微信图片_20200714095758.jpg

近年来,三门峡市坚持军地合力、科学统筹、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双拥创建深入开展。一是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市、县两级均成立了由党政军领导任正、副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双拥工作三优先原则。加强双拥机构建设,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设双拥工作科,并成立双拥工作事务中心。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市级新闻媒体均开设了双拥和国防教育专版,在《光明日报》《解放军报》刊发三门峡双拥工作长篇通讯及市委书记署名文章,并被广泛转载。培育、选树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毛兆祥、全国拥政爱民模范赵平普、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张东堂、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尚群有等一批双拥典型。加大创建投入,建成了高规格的双拥广场和两座双拥桥,并在黄河公园建成了双拥主题公园,打造双拥一条街,开通双拥公交专线,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三是拥军政策,全面落实。义务兵优待金发放标准全省前列,高出省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出台《关于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意见》,每年从全供事业单位中拿出年度减员编制的一半用于招聘二本以上退役大学生士兵,《中国国防报》《河南日报》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四是部队建设,全力支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否决了可能影响军事设施的投资项目40余个,减少投资90多亿元;划拨土地900多亩,并在拆迁和配套设施建设上投入近10亿元支持部队建设。五是社会拥军,创新发展。率先在全省出台《关于开展社会化拥军工作的意见》,使社会化拥军在行业、社区和两新组织中得到创新发展,全市非公经济和社团组织每年拥军投入超百万元,受到省双拥办充分肯定。

网站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