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双拥模范城 > 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

我市启动第三届“优秀退役军人” “优秀军嫂”评选表彰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02 17:04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170

为充分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风采,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宣扬军人家属牺牲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励现役军人投身强军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妇女联合会,在全市继续开展第三届“优秀退役军人”和“优秀军嫂”评选表彰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主要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各领域的优秀退役军人和三门峡籍或在三门峡服现役军人配偶。今年的“优秀退役军人”评选中,将优先推荐、大力宣扬在我市脱贫攻坚主战场、疫情防控一线和自强不息、就业创业中涌现出的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


宣传评选活动时间为2020年5月至7月,按推荐、初评、集中宣传、评选表彰四个阶段进行。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市直各单位、各驻军部队按照评选范围、名额、标准、择优推荐报送候选人,经过初评推选出全市“优秀退役军人”和“优秀军嫂”各15名候选人。在集中宣传阶段,将组织全市主流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并接受社会监督。在评选表彰阶段,组委会将根据评选组评议和投票情况,提出入围人选,最终确定10名“优秀退役军人”和10名“优秀军嫂”,并对拟定人员进行媒体公示。8月1日前,宣传部牵头组织举办颁奖典礼,对10名“优秀退役军人”和10名“优秀军嫂”进行表彰。


全市上下将通过评选表彰、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和“优秀军嫂”建立健全对新时代涌现的“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军嫂”大力宣传的长效机制,使广大退役军人自觉珍惜荣誉,唱响主旋律、建功新时代,为打造“五彩三门峡”、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