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退役军人风采

三门峡市第三届“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军嫂”评选揭晓

发布日期: 2020-08-27 11:16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451

戎马峥嵘,初心砥砺强军梦;铁血担当,大爱熔铸家国情。8月4日上午,三门峡市第三届“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军嫂”评选表彰新闻发布会在国际文博城召开,十位优秀退役军人和十位优秀军嫂名单揭晓,并公开发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兰英,市委常委、三门峡军分区政委刘虎林,军分区司令员吕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红念亲切会见受表彰人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00827112111.jpg

见面会上,牛兰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优秀退役军人和优秀军嫂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引领新风尚、创造新业绩、奋进新时代。同时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向优秀学习、向典型看齐,始终保持军人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作风,牢记使命、担当尽责,为三门峡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退役军人力量。牛兰英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把学习弘扬身边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军嫂先进事迹作为重要工作,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现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让每位退役军人和军嫂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双十优照片12.jpg

微信图片_20200827112246.jpg

新闻发布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聚欣介绍了评选表彰活动总体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索继军代表活动组委会,发布了对十名优秀退役军人和十名优秀军嫂进行表彰的决定。张聚欣和三门峡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范雨志、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范海燕分别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对整个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的背景、意义和社会反响作进一步阐释,号召全市上下以“双十优”为榜样,学习弘扬他们的担当奉献精神和家国大爱情怀,同时呼吁新闻媒体把版面和镜头更多地聚焦优秀退役军人和优秀军嫂,掀起学习宣传“双十优”先进事迹的热潮,引导激励更多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十优照片4.jpg

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占方主持。河南日报驻三门峡记者站,河南电视台三门峡记者站以及三门峡日报等20余家省属、市属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00804175919.jpg

附表彰名单:



优秀退役军人10名: 
吉夏琦    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网监科科长
燕索超    三门峡市社会失业保险中心主任
王亚东    河南天鹅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少锋    义马市八方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丽涛    三门峡市阳光小学政教处副主任
任锁祥    灵宝市故县镇孔家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 伟      河南金铂康生态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陈 飞      卢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优抚股股长
薛晓飞    灵宝市豫灵镇文飞矿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王 骥      陕州区店子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乡长


优秀军嫂10名:

马 丽   无工作    



范潇洒  灵宝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职工  



白 娟   无工作    



李芳芳  郑州市南阳路第三小学一级教师    



刘 燕   郑州通信段三西车间职工 



杜艳丽  无工作


    

李 茜   南阳市新华书店职工      


    

孙向辉   三门峡市实验小学班主任兼语文老师 



王 蕊   三门峡市外国语小学教师 



李晓丽   湖滨区磁钟乡卫生院院长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