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退役军人风采

“最美退役军人”张东堂为原型 电影《大山的儿子》开机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7-27 15:41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206

7月17日,精准扶贫题材公益院线电影《大山的儿子》开机仪式在渑池县段村乡仙门山景区举行。这部影片是根据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东堂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事迹改编而成。

张东堂图片1.jpg




张东堂被授予2018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2017年“全国精准扶贫带头人”称号、“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河南省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影片讲述了张东堂退伍后,毅然放弃留城工作机会,返乡带领群众开荒筑路、架电通渠、广植林果,与癌症抗争11年,让四龙庙村由贫困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的故事。影片旨在反映党在基层农村脱贫攻坚的创新实践和工作实绩,展现新时代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良好精神风貌

张东堂图片2.jpg




《大山的儿子》由著名导演强小陆执导,国家一级演员郭秋成、李宜娟、沈丹萍、娜仁花、郭凯敏等领衔主演。该影片由北京伯乐聚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由北京伯乐聚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门峡军分区、中共渑池县委员会、渑池县人民政府联合摄制。影片制作完成后,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在全国数字院线、中宣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中心、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以及网络平台、全国包场等形式播出。

张东堂图片3.jpg

出席开机仪式的有河南省文联副主席陈涌泉,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办公室主任邵艳艳同志,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三门峡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虎林,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庆志英,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毋慧芳,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索继军,三门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佰洋,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周敏,渑池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渑池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黄振华,渑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线伟,渑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石美丽,渑池县政协副主席张发梅,《大山的儿子》出品人、总制片人高秀云和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渑池县委常委、副县长戴建广主持开机仪式。

张东堂图片4.jpg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