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退役军人风采

坚守雷神山74个昼夜 卢氏退役军人战“疫”勇冲锋

发布日期: 2020-04-22 17:19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228


一、身在武汉勇战“疫”

今年51岁的曹建民是卢氏县朱阳关镇人,1992年从部队复员后一直在武汉生活,从事厨师行业。武汉封城后,曹建民一家居家隔离,看着新闻里关于疫情的报道,这位党龄29年的退役军人坐不住了,听说政府要在自己居住的江夏区筹建雷神山医院,曹建民二话不说报名参加中建三局志愿者招募活动。经过选拔,1月26日,曹建民顺利加入援建志愿者队伍,负责开车运送各类物资。最忙碌时,一天要运送约2000份盒饭,跑上200多公里,身体虽累,但他却毫无怨言,为雷神山医院的竣工贡献了坚实的退役军人力量。

二、默默奉献暖江城

雷神山医院投入使用后,完成了建设任务的曹建民选择继续留下来担负起雷神山医院的日常维保工作。随着病人和医护人员陆续进入病区,曹建民的家人也更加担心他的安全。他通过电话宽慰家人,并表示自己当过兵,又是党员,为国家出力、为救人出力,他义无反顾。

今年2月中旬,曹建民听说三门峡援助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的消息,很是激动。为了让家乡来的英雄们吃饱喝好,他辗转打听到三门峡医护人员的驻地,自掏腰包买了食品、体温表、酒精、消毒液等急需物资。随后又与附近的几家酒店联系对接,让家乡援助医疗队吃上了地道的河南面食。医疗队队员张闪烁在日记中写到:“身在异乡,却有了家的感觉。曹建民大哥,您辛苦了,您是我们三门峡人的骄傲!”

三、夫妻协力铸大爱

得知雷神山医院食堂帮厨的工人有些紧缺,便动员妻子去食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丈夫的影响下,妻子殷玉鸽也来到了雷神山医院工作,一干就是20多天。为了不给大家添麻烦,他自己垫付油费5000多元。3月中旬,三门峡援助湖北医疗队撤离武汉时,曹建民又拿出1000多元钱买来湖北特产,在送行时递到了医护人员手中。

4月8日,根据相关部门安排,曹建民等一批维保人员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经过核酸检测后,身体情况良好的曹建民来到指定宾馆,开始了14天的医学隔离。“这74天虽然很辛苦,但我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和正能量,真切地看到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团结。今后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国家需要,我都愿意继续贡献一份力量!”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坚定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422171208.jpg


下一篇: 老朱,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