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三门峡市组织开展全市星级服务中心(站)命名授牌 暨服务中心(站)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4-03-27 08:36
来源: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浏览量: 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提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业务能力和工作质量,3月25日,三门峡市组织开展全市星级服务中心(站)命名授牌暨服务中心(站)业务培训班。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局领导,各县(市、区)局长、服务中心主任,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市局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片1.png

开班仪式宣读了全市五星级、四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命名通知,市局领导为全市五星级、四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授牌。


图片3.png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为开班仪式致辞,他指出,此次培训是三门峡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的重要契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服务保障体系从“有”向“优”、从“量”向“质”跨越的发展趋势,加快建设高质量体系,着力打造高质量阵地,加快培育高质量队伍,把“补短板、强规范、提素质、增效率”作为推动服务中心(站)建设跨越发展的主抓手,不断提升我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质量。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可行的措施路径,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能力水平,努力开创全市思政引领、优抚褒扬、就业创业、权益维护、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40327085231.jpg

为期1天的培训,课程紧凑、内容充实、覆盖面广,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李培科长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打造‘退役军人之家’”为主题,围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重大意义及作用发挥等层面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讲解,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围绕优待抚恤、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体系、思想政治权益维护等方面进行授课,为一线退役军人工作者熟练掌握相关业务政策法规、服务标准、工作流程提供了学习方法。工商银行三门峡分行工作人员对退役军人优待证金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社会化拥军为退役军人带来的实惠。

图片4.png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平台,培训内容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为今后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厘清了工作思路。下一步,三门峡市将继续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规范》和《五星级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实施方案》为指导,大力推进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引导全市基层退役军人工作者重学习、提素质、转作风、强本领,加快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实现从“有”向“优”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