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三门峡市举行陕州烈士陵园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识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24-01-05 10:34
来源: 市局优抚科、陕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0

1月3日上午,三门峡市举行陕州烈士陵园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识牌揭牌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领导赵国选、许心远、杜随波,陕州区政府副区长胡红伟,市局以及陕州区局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陕州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05103823.jpg

仪式上,许心远、胡红伟共同为陕州烈士陵园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识牌揭牌。胡红伟在致辞中指出,陕州区将以本次揭牌仪式为起点,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和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发挥烈士陵园在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锤炼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陕州烈士陵园打造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重要平台。许心远在讲话中强调,陕州烈士陵园要进一步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深入挖掘蔡迈轮、薛文高等陕州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开展好红色教育,通过丰富“情景再现”、“体验式”参观学习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广大群众、青少年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铭记光辉历史,继承革命遗志,让烈士们的伟大理想和崇高信念永续传承。

微信图片_20240105105758.jpg

近年来,三门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烈士褒扬工作,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资金用于改扩建陕州烈士陵园等多项烈士纪念设施。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持续做好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扎实推进全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丽三门峡,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科室/单位:市局优抚和褒扬科;陕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