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乡村振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率队深入帮扶村调研走访

发布日期: 2023-11-24 09:24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0

11月23日,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带队前往定点帮扶村渑池县英豪镇东七里村,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调研,并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帮扶户,三门峡市军干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孟文华陪同,英豪镇人民政府镇长陈红卫参加。

640.png

在村委会,陈局长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对近阶段工作的汇报,与村干部就产业发展进行探讨,并对下一步驻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群众、发现问题。深入群众家中,详细了解户情民意,把群众当朋友当亲人,要深入发现群众的困难和需要解决问题。二是要提出任务、督促落实。要对照每户群众的家庭情况,详细列出问题清单,提出任务,督促帮扶责任人进行落实。三是要发挥优势、促进增收。发挥帮扶单位后盾作用,提升乡村产业发展,加强与龙头公司、农技人才联系,促进群众增产增收。

640 (1).png

随后,陈局长一行看望慰问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第一书记焦涛,并到困难群众李三水家中进行慰问,送去慰问品和8000元慰问金。在帮扶户李永清家中,陈局长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务工就业、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借助政策优势,提高家庭收入,过上更好的生活,同时送去慰问品。

供稿科室/单位:市局办公室(人事教育科)、市军干所、三门峡西军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