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体系建设】三门峡市组织召开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观摩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10-20 09:48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建强建好服务保障体系、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19日至20日,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市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分管局长、服务中心主任深入基层一线现场观摩、调查研究,并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观摩推进会,深入推进全市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水平。

640.jpg

会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带队到各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义马新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渑池县张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渑池县仰韶镇张沟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湖滨区湖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陕州区张茅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发区向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区禹王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灵宝市阳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卢氏县范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卢氏县横涧乡衙前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观摩调研,实地感受各县(市、区)在基层体系建设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在横向比较和相互借鉴中,发现短板和不足

6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三门峡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规范》三门峡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评定实施方案》,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卢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灵宝市阳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就服务体系建设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建强建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指示精神的需要,是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重点工作任务的需要,是维护退役军人切身利益、合法权益的需要,同样也是解决当前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存在问题和短板的需要。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保持清醒头脑,找准症结根源,借助此次体系建设现场会、借助主题教育对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的工作要求,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破解当前存在的基础设施不达标、管理运行不规范、特色亮点不突出、作用发挥不充分、运行保障不到位等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全市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规范,主动对标提升,确保常态长效。要做到抓学习、明规范、提标准、强基础,抓重点、树典型、强示范、带全面,抓载体、提质量、树形象、求实效,抓机制、强体系、打基础、利长远,全市系统要深入系统组织学习宣贯,全面准确掌握《三门峡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规范》和《三门峡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评定实施方案》的实质内涵和标准要求,用《工作规范》来指导、检验服务中心和各级服务站的工作运行和服务标准;用《星级评定实施方案》来衡量服务中心和各级服务站的建设成果和工作质效,在全市形成持续推动基层体系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加强督导检查,严实工作作风,务求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建立基层体系建设通报机制,建设一支严谨、务实、高效、热情的退役军人工作者队伍,守牢风险化解、廉洁高效、依法行政底线,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政策宣传、思政引领、心理疏导、法律援助、帮扶解困、化解矛盾六大职能,努力把各级“退役军人之家”建设成为“一站式”解决退役军人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的温暖家园和温馨港湾,开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