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动态要闻

【思政引领】三门峡市举行首批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命名暨集中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23-10-20 09:48
来源: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深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品牌创建,丰富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载体,10月19日,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河南锦路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红色展览馆举行三门峡市首批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命名暨集中授牌仪式。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及锦路公司职工代表参加活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洲源主持。

640.jpg

仪式开始前,大家共同参观了河南锦路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红色展览馆。仪式上,市局三级调研员张聚欣宣读了《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命名“三门峡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通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为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千秋八一采煤队展览馆、义马市烈士陵园、渑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杰出军人展馆、渑池县烈士陵园、小南川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河南振宇产业有限公司红色文化馆、宝市烈士陵园、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纪念馆、卢氏县烈士陵园、大王·贺村抗战纪念馆、河南锦路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红色展览馆11家首批三门峡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授牌,河南锦路党总支纪检委员、总部运营中心总监张新成代表被授牌单位进行表态发言。

640 (1).jpg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在讲话中强调,希望被命名、授牌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三门峡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命名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基础设施完善、管理机制健全、教育主题鲜明的特色优势,认真履行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职责,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完善教育方式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用模范典型和优秀事迹激励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传承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火热实践中当先锋、作表率,贡献老兵力量、谱写奋斗华章。

640 (2).jpg

下一步,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持续推进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建设,把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建成退役军人了解党史、军史、革命史,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建成退役军人学习革命传统、涵养家国情怀、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全力推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与“崤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老兵工作室”“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指导员队伍”等平台融合发展、相互赋能,全面构建机制健全、特色鲜明、充满活力、资源共享的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体系,不断增强全市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尊崇感,引导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png

(供稿科室:市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秘书科、办公室)